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服务承诺

发布者:党政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体责任办发布时间:2023-06-20浏览次数:1649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服务承诺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以下简称学校办公室)是学校的综合管理部门,是学校沟通上下、联系内外、协调左右的桥梁和纽带,具有参与政务、管理事务、搞好服务等职责。学校办公室工作人员的工作作风、工作态度、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关系到学校的声誉。为了强化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水平,提升学校形象,学校办公室特向社会和全校师生员工作如下服务承诺:

1、强化办公服务意识。办公室全体人员树立“办公室工作就是服务”理念,切实为全校师生员工做好服务工作。

2、实行首问负责制。接待来访、来电文明规范用语,热情周到,有信必复、有电必接、有问必答、有答必明。

3、实行限时办结制。外来人员到办公室办事,原则上立即处理,并告知办结时间。除公休日、节假日外,一般事项在 24 小时内完成(省教育厅下达的不能及时办理和需要有关部门协调的工作除外)。

4、施行政务公开制度。办公室的政策、规定,各岗位的职责,办事流程等均在学校办公室网站上公布。

5、服从指挥调度,遵守劳动纪律。办公室内既明确分工,又相互协作,营造团结实干、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工作人员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严禁迟到早退、擅离岗位、串岗闲聊,不得在工作时间内进行打牌、下棋、玩电脑游戏等活动。

6、勤政廉政善政,注重维护团结。坚持勤政廉洁,讲求勤俭节约,努力降低办公成本。严禁违规吃喝、索拿卡要,实在推托不掉的应上交学校纪委,并如实说明情况。工作人员之间在工作上有不同意见可当面交流,或通过正常途径反映,严禁任何影响团结的、不负责任的言行举止。

7、主动接受监督。涉及办公室工作的重大问题均需集体决策,主动自觉接受党组织和纪检监察部门的监督,认真开展检查和批评与自我批评,广泛听取师生员工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改进工作,提高工作质量和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