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聚焦问题整改 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党政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体责任办发布时间:2023-09-28浏览次数:334

927日下午,机关二支部在科技大楼506会议室开展了“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立足岗位推动学校发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邓光君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支部全体党员缴纳了党费,重温了入党誓词,集体诵读了党章。在集体学习环节,刘洋同志领学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关于研究部署防汛抗洪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会议精神,荆玉梅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胡媛同志领学了《统一战线(民族宗教)工作学习资料》《民族宗教工作手册》《共产党员不得信仰宗教等法律法规》,杨锦园同志领学了“以案说德”师德师风教育。

在廉政教育环节,陈敬道同志分享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省纪委监委通报6起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典型案例,教育警示党员干部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全体党员观看了《陈新超:一颗爱心走邮路》《“中国好人”黄益生:老黄的“长征”》《红色记忆·黄石党史故事》。在交流研讨环节,熊欢和周俊杰两位同志围绕活动主题、学习内容和自身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最后,校长雷儒金同志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并作了三点强调。第一,要不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要以活动主题为导向,突出主旨,把牢党员党性教育主线,切实保证主题党日活动抓在经常、严在平常、融入日常,不断夯实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第二,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党员干部要坚决守好廉洁自律防线,始终牢固树立纪法意识,严守纪法底线,红线不可碰,底线不可越。第三,要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立足岗位推动学校发展。广大党员干部要持续学思践悟,一如既往地将主题教育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持续深化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立足岗位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