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党政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体责任办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162

428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与师生面对面谈心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对广大教师和青年学生的亲切关怀、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领导责任,坚决贯彻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作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深入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旗帜鲜明建好马克思主义学院,建强马克思主义学科,确保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推动党史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不断增强学党史用党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推进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进一步做好成立湖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筹备工作,充分发挥“思想库”和“智囊团”作用,普及社科知识,提供社科咨询服务,开展跨学科协同攻关,不断推进知识创新、理论创新、方法创新,奋力开创学校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培养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坚持把教师作为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积极营造教书育人良好制度环境,让教育者先受教育,引导全体教师既要潜心治学,成为学问之师,也要以德施教,当好引路之人,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努力造就让党放心、人民信任、学生喜爱的优质教师队伍。

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不断把学校各项工作向纵深推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