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出席经济责任审计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者:党政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体责任办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187

4月27日上午,学校在科技大楼505会议室召开2022年经济责任审计领导小组会议。校长李宏、纪委书记陆咏梅,党政办公室、纪委、组织部和审计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马列军主持。

会上,审计处解读了上级文件精神,2021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组织部2022年经济责任审计计划。随后各成员单位围绕进一步做好审计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李宏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经济责任审计的重要意义,确保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在促进学校中层领导干部主动作为、有效作为、切实履职尽责等方面有力度、见成效;聚焦重点领域、强化风险防控、坚持问题导向、落实审计整改、强化结果运用服务学校大局,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建立容错纠错机制,做到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鼓励中层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健全和完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制度,加强信息沟通、协作配合,共同构建经济责任审计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共同推进学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陆咏梅指出,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明纪律规矩、推动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的重要手段,是常态化做好“经济体检”的一把利剑强化协调配合,努力打造大监督格局,要强化审计整改,始终坚持把整改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要强化审计成果运用,切实提高审计工作效能。

马列军在总结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营造良好氛围;审计部门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摸清底数、抓好关键领域、创新方式方法、加强政策研究,认真履职尽责;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加强协作配合,进一步强化审计成果运用切实发挥经济责任审计在加强部门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管理,以及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中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