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马列军一行到数统学院调研并指导工作

发布者:党政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体责任办发布时间:2022-04-25浏览次数:151

为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421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马列军带领组织部负责人到数统院进行调研。

马列军实地查看了数统学院办公现场和党建全国样板支部党员活动室随后10604会议室开展调研座谈。会上数统班子成员分别围绕学院领导班子建设、党建思想引领、科研教学、队伍建设、人才建设、制度建设、学生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马列军认真听汇报后,对数统学院的工作成绩给予肯定强化基层组织建设,马列军指出:一是要“举旗、定向、把关”,充分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二是要完善制度,严格执行议事规则,高质量开好总支会议和党政联席会;三是要坚持守正创新,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四是要强基固本,加强对共青团、工会等群体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其作用;五是要发挥全国样板支部党建优势,提升学院发展力度。

关于监督“一把手”工作,马书记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将党建与学院行政工作融为一体,杜绝“两张皮”现象发生;要团结凝聚力量,主动担当作为,打造过硬的领导集体,事前要多沟通、谋定而后动;要扛起“两个责任”,化减风险,增强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查漏补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要带头严于律己,守住廉洁底线,净化社交圈,慎交友,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