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出席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党政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体责任办发布时间:2022-04-20浏览次数:141

4月19日,教育部召开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三次调度视频会议。学校在505会议室设置分会场,组织各学院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收看了视频会议。随后,副校长雷儒金主持召开学校就业工作推进会,校长李宏出席。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第三次调度视频会议精神,挖潜创新拓岗位,凝心聚力优服务,精准帮扶兜底线,全力确保毕业生就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就业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抓实扎牢。书记校长要亲自抓,院系领导要靠前抓,职能部门要协同抓,要联合各界企业和校友全员抓,确保抓出实效。

要多措并举抓就业,确保就业工作抓细抓深。要走出去,校院班子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带队深化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要请进来,常态化举办校园专场招聘,开展“百企百校进校园”活动。要用好各类平台,积极推广使用24365等平台,不断拓宽就业渠道。要加强双创促就业,以创新促进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要提升学生就业能力,积极开展各类就业动员、就业指导、专题培训,办好“宏志助航班”。

要落实就业工作四级责任,加强工作考核。要结合工作和学生实际,分解落实“校-院-班-师生”四级就业工作责任,加强日常工作的督查和年度考核。

要抓好精准化就业指导。积极广泛开展就业育人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引导毕业生尽快投身求职行动、主动投身重点领域就业创业,重点加强就业困难群体帮扶,确保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