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聚合力 不忘初心促发展”主题党日联学活动暨支部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党政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体责任办发布时间:2022-03-24浏览次数:254

322日下午,机关第二党支部联合师院社区大党委在师院社区二楼会议室开展了“结对共建聚合力 不忘初心促发展”主题党日联学活动,同时支部在学校科技大楼505会议室开展了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活动分别由师院社区党委第一书记陈小露和支部书记陈学章主持。

主题党日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党员现场交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并集体诵读党章。沈家营党工委书记康庆锋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有关篇目,黄石港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尹义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书记陈学章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党的建设研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师院社区第一书记陈小露总结了2021年党员下沉工作并部署2022年党员下沉工作。

随后,校长李宏为全体与会人员作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李宏在报告中详细介绍了党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主要精神和落实要求。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全会审议通过的历史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李宏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坚定历史自信,自觉坚守理想信念,要坚持党的政治建设,始终保持党的团结统一,坚定担当责任,不断增强进行伟大斗争的意志和本领,要坚持自我革命,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为进一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李宏强调,要慎终如始,树牢强化疫情防控的思想共识;要因时因势,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工作安排;要从严从实,持续加强对社区疫情防控的支持保障。

主题党日活动最后,全体党员签订了《共产党员不信仰宗教公开承诺书》。

支部组织生活会召开前,支部全体成员集体观看了保密教育短片《莫让微信成危信》;蔡惠芳同志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湖北师范大学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

在组织生活会环节,陈学章同志代表支部班子向党员大会述职,通报支部委员会查摆出来的问题,并作自我批评,其他党员同志对支部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并对陈学章同志开展批评,支委和其他党员依次进行自我批评并开展相互批评。每位党员对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与要求,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革命先辈和身边先进典型,联系实际深刻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并认真聆听批评意见。在此基础上,支部党员大会以无记名方式对全体党员开展了民主评议。

最后,支部书记陈学章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他强调,全体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要将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组织生活会上的批评意见,制定整改计划,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抓好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