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马列军出席开铁区“青马驿站”揭牌仪式

发布者:党政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体责任办发布时间:2022-11-10浏览次数:74

为深入推进青马工程实践育人工作,实施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不断加强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11月9日上午,我校与黄石市开发区、铁山区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青马驿站”揭牌仪式。校党委副书记马列军与开铁区党工委副书记、区委副书记禹爱民出席活动,签订了合作协议并为“青马驿站”揭牌。

据悉,自2020年以来,我校先后在沈家营社区、黄石港社区、南岳社区、阳新县7个乡镇建立了“青马驿站”,为青马学员培养提供了良好的实践平台。本次成立的开铁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青马驿站”是我校与开铁区建立的面上合作项目,双方签订了为期3年的合作协议。“青马驿站”的成立打通了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助力社区治理的通道,是我校大学生充实基层工作力量的重要举措,也是“共同缔造”活动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效路径。青马学员将不断把朝气、锐气、才气渗透到基层社区的治理和服务中,增强基层治理的青春力量。

揭牌仪式后,我校经济管理与法学院黄本莲老师给当地基层管理人员进行了二十大精神宣讲,大学生志愿者在开铁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当地居民开展了手工制作、舞蹈教学、心理辅导等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