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陆咏梅主持召开纪委委员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党政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体责任办发布时间:2022-11-11浏览次数:53

11月10日上午,学校召开纪委委员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主题是“永葆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此次会议线上线下同步召开,全体校纪委委员,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陆咏梅主持。

会上,纪委书记、副书记分别领学了《中共湖北师范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资料汇编>》、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中共中央纪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李希在二十届中央纪委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湖北省纪委监委机关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内容。集中学习结束后,全体纪委委员结合工作实际,依次畅谈了心得体会。

陆咏梅表示,纪委委员的交流研讨,既体现出理论收获也反映了对实践工作的深入思考,达到了学习交流的效果。陆咏梅强调,作为纪检干部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围绕“国之大者”“省之要事”“校之大计”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持续深入“学”,在深入领悟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引导纪检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掌握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要持续深刻“悟”,在抓好学习引领上下功夫,监督学校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取得实效,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结合下察解暖实践活动,不断提出务实管用的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要坚持全面“落”,在创新突破中提质增效,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充分发挥监督职责,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把行动团结到监督保障学校“十四五”规划确定的各项目标等重点工作上来,保障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在学校落实见效,以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指引学校高质量发展迈进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