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出席50周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启动仪式

发布者:党政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体责任办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65

逐梦新征程,师大正青春。11月18日上午,湖北师范大学50周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启动仪式在达成广场举行。全体在校校领导、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校友代表、离退休教师代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出席仪式,校党委副书记马列军主持仪式。仪式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邀请全校师生、海内外校友、社会各界朋友通过线上直播参加仪式。

活动伊始,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校党委书记李宏,校长雷儒金,原校领导、中国当代著名寓言大师黄瑞云教授,校友代表文学院96届校友、黄石二中党委副书记、校长周学君共同为50周年校庆倒计时牌揭幕。

雷儒金宣读了湖北师范大学50周年校庆公告(第一号),诚邀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贤达于2023年50周年校庆期间莅临学校,畅叙情谊、共话发展,同祝华诞、共襄盛典。

“细数旧时光,凤凰山下、青山湖畔都有我们青春的烙印……从湖师大毕业,我从一名稚嫩学生成长为一名成熟的教师,再到现在任职省级示范高中校长,湖师大给了我实现梦想的力量。”校友代表周学君深情地回忆了在母校求学的经历,并表达了对母校深深的祝福。

李宏在讲话中向辛勤耕耘、努力工作的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帮助湖北师范大学建设发展的各级领导、广大校友及社会各界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建校以来,一代代湖师人筚路蓝缕、披荆斩棘,继承抗大传统,发扬延安精神,推动学校成为湖北省高等师范教育的骨干力量和基础教育师资的重要基地。

李宏指出,筹办50周年校庆,就是要继承办学优良传统、总结办学宝贵经验、展示办学辉煌成就;就是要凝聚人心、展示风采、聚力发展、激发动能;就是要扩大学校影响,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和学校美誉度。李宏号召全校师生员工要凝心聚力、携手并进,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奋斗姿态,为50周年校庆增添发展动力,以崭新面貌和优异成绩向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精彩呈现。

李宏强调,全校师生进一步坚定信心,锐意进取,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主动识变应变求变,主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凝聚强大合力,争取更大支持,抢抓校庆历史机遇,画好爱校荣校的“同心圆”,用50年创造的荣耀成果和办学成就,奋力谱写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高水平师范大学的崭新篇章,为我国师范教育事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校50周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启动仪式在嘹亮的校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