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党政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体责任办发布时间:2022-11-29浏览次数:116

1128日下午,机关第二党支部在科技大楼505会议室开展了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朱崇军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支部全体党员现场缴纳了党费,重温了入党誓词,集体诵读了党章。在集体学习环节,刘洋同志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杨锦园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朱崇军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徐煜领学了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章程》。

在研讨交流环节,大家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了专题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是举旗定向的政治宣言。作为高校工作者,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立足本职岗位,自觉担当作为,努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廉政教育环节,蔡惠芳同志分享了《中国纪检监察》杂志上的文章《从新党章看中国共产党的自我革命》,教育引导全体党员自觉遵守党章,永葆清廉本色,筑牢拒腐防线,加强党性锤炼,践行初心使命。

最后,朱崇军同志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他强调,全体党员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深刻把握党章对党和国家事业提出的新要求、对党组织和党员行为规范作出的新规定,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各项工作中。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提振工作精神,鼓足工作干劲,全力以赴冲刺,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要继续扎实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聚焦领办的民生实事项目,推动实践活动落实落细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