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建设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党政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体责任办发布时间:2022-12-28浏览次数:77

1228日上午,机关第二党支部在科技大楼505会议室开展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建设发展” 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陈学章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支部全体党员现场缴纳了党费,重温了入党誓词,集体诵读了党章,为杨锦园、王军华、熊欢三位同志过“政治生日”、发送“政治生日”卡。在集体学习环节,陈学章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七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朱崇军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的讲话,杨锦园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第一阶段会议上的讲话,刘洋同志领学了11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邵幼岩同志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五部分有关篇目。

在讲微党课环节,雷儒金同志以“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从“牢牢把握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如何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六个方面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在廉政教育环节,蔡惠芳同志分享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大家要以案为鉴,汲取教训,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真抓实干、团结奋斗,以好作风好形象奋进新时代。

最后,支部书记陈学章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他强调,全体党员要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持续深化“一下三民”实践活动,聚焦“三张清单”和实事项目开展回头看,确保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主动下沉社区,积极参与基层治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等工作。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提前谋划2023年工作,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充足的干劲,奋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抓好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当好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