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一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者:党政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体责任办发布时间:2023-02-28浏览次数:36

228日上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1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全体在校校领导,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务部门负责人,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宏主持

本次中心组学习采取集中学习、研讨发言、自由讨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上,校领导分别领学了深入学习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关于新冠疫情防控、民主生活、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重要署名文章、回信贺信精神。

围绕学习内容,纪委、学生工作部等单位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依次作研讨发言,与会同志畅所欲言开展了自由讨论。

  

李宏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全面理解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领导力量中国特色本质要求、重大原则深刻把握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和目标任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需要处理好的若干重大关系。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力量凝聚到目标任务上来全校领导干部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为高质量发展五十周年添砖加瓦。要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开学第一课”为重点,利用春季学期开学前后一段时间,全覆盖、立体化开展系列教育引导活动,切实做好后疫情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针对师生关注的主要问题、存在的思想困惑和实际需求,立足知信行统一,全面提振信心、凝聚青年,确保意识形态安全,强化底线思维,坚决做到“两个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