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雷儒金带队到我校附属中学调研指导

发布者:党政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体责任办发布时间:2023-02-26浏览次数:37

2月24日上午,校长雷儒金、副校长王赛玉到我校附属四棵中学、磁湖中学调研指导工作。黄石港区教育局局长胡智全、开铁区教育局局长谢垒、教师教育学院负责人参加调研。

附属四棵中学校长刘咏华、附属磁湖中学校长胡清华汇报了两校去年工作成绩,详细介绍了2023年春季学校工作计划,分析了目前学校建设和发展面临的主要困难。

胡智全、谢垒代表所在区教育局对校长雷儒金和副校长王赛玉到附校调研指导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们就附属中学内涵发展、品牌打造和校地合作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并表示全力支持附属学校建设和发展,高质量、快速度,协同、配合湖师大打造附属学校特色与品牌。

王赛玉充分肯定了两所附校的建设和管理各项工作,指导附属学校要从教师队伍建设、教育教学改革、学校特色建设和校校协作四个方面全方位做好工作。

在听取汇报后,雷儒金充分肯定两所附属学校所取得的成绩,对黄石港区和开铁区区委区政府校地共建工作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两所附属学校的工作计划目标明确、任务合理、重点突出、措施得力,结果将会成效显著。同时,他对附属学校建设和发展提出以下几点建议:一是要从引进、管理、培养、使用多渠道、多途径配齐配强教师队伍,打造名师,狠抓教师队伍建设。二是要立足校本课程,抓紧抓实教学质量改革。三是要借教联体建设春风,充分利用校地、校校合作资源优势,相互学习、相互协作,共同进步,共同发展。四是要优化学校育人环境,提升育人质量,落实“双减”精神,促进学校内涵发展。五是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管理,杜绝校园欺凌、霸凌,学生心理、防溺水等校园安全工作要常抓不懈。

最后,雷儒金祝愿附属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早日步入快车道,打造标杆学校,擦亮金字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