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二支部开展3月主题党日活动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党政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体责任办发布时间:2023-03-24浏览次数:10

323日上午,机关第二党支部在科技大楼505会议室开展了“深入学习二十大 助力创建文明城”主题党日活动,以及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活动由邓光君同志支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支部全体党员现场缴纳了党费,重温了入党誓词,集体诵读了党章,为蔡惠芳同志过“政治生日”、发送“政治生日”卡。在集体学习环节,雷儒金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邓光君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徐煜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刘洋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邵幼岩同志领学了《中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和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共产党员不得信仰宗教等法律法规》。

在廉政教育环节,蔡惠芳同志分享了近期通报的违规吃喝典型案例,教育大家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增强党性观念和纪律规矩意识,坚决抵制违规吃喝,弘扬清风正气。随后,大家集中观看了党员教育电视片《红色记忆·黄石党史故事》《苍柏之下》,集体签订了《共产党员不信仰宗教公开承诺书》。

在组织生活会环节,邓光君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2022年度工作,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等方面的情况。全体党员分成两组进行自我批评并接受他人批评。大家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党员义务,全面查找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自我批评揭短亮丑,触及问题实质,相互批评直截了当,实事求是。支部还采取发放测评表的方式,对党支部和党员分别进行了无记名投票测评。

最后,校长雷儒金同志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他指出,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取得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达到了增进团结、推进工作的目的。他对大家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围绕学校发展实际,踔厉奋发、埋头苦干,扎实推动学校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三是要全力参与黄石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带头遵守交通法规,带头整治市容环境,带头参加志愿服务,坚决完成创文使命。四是要聚焦查摆出来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完成时限,做到问题不解决、整改不收兵,确保组织生活会开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