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出席湖北师范大学八届三次教代会

发布者:党政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体责任办发布时间:2023-06-14浏览次数:10

6月10日,湖北师范大学第八届教代会第三次会议在教育大楼学术报告厅举行。180余名教代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齐聚一堂、凝心聚力,共谋学校改革发展大计。

上午8时30许,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会议由党委书记李宏主持。

  

会上,校长雷儒金作了题为《坚定信心加快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校五十周年》的工作报告,回顾了学校2022年工作,并对学校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雷儒金指出,过去一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以改革创新赋能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努力创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高水平的师范大学,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成绩。

报告指出,2022年,学校突出学科龙头地位,“双一流”建设稳步推进;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加快科技创新步伐,科学研究迈上新台阶;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师资水平显著提升;深化国际交流合作,对外开放呈现新格局;坚守教师教育主业,办学特色进一步彰显;夯实发展要素保障,管理服务更加科学规范;聚力增进民生福祉,师生幸福感持续增强;实施重点项目建设,基础设施条件逐步改善;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党建和思政工作取得新成效。

报告强调,2023年是学校的“人才强校年”,要集中力量重点做好十件大事:聚焦“第一资源”,打造高质量教师队伍;夯实申博基础,突出重点学科建设;坚持“以本为本”,打造一流本科教育;促进科研提质增资,增强社会服务功能;打造教师教育品牌,擦亮办学育人底色;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激活发展内生动能;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建设平安稳定校园;强化办学条件支撑,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办好校庆系列活动,庆祝建校五十周年;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报告最后,雷儒金希望全校师生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拼博姿态,坚定信心、和衷共济,踔厉奋发、埋头苦干,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建校50周年。

  

在听取校长工作报告后,与会代表分成6个代表团,讨论审议了校长工作报告、财务预决算情况报告、八届二次教代会提案落实情况报告和预立案情况报告。

下午,大会主席团听取各代表团讨论情况汇报,并审议相关决议。在全体会议上,各代表团选派代表依次作了大会交流发言,对校长工作报告一致表示认同,并围绕学校未来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校长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财务预决算情况报告的决议》《关于提案征集和预立案情况报告的决议》。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校党委书记李宏作了总结讲话。李宏指出,本次大会是在全校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稳步推进“争博点、强特色、创一流、促转型”奋斗目标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着眼2023年下半年工作和未来长远发展,李宏指出,全校上下要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励精图治,奋发有为地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强化理论武装,扎实开展主题教育,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要聚焦重点任务,咬定目标苦干实干,凝聚团结奋进的强大合力;要坚持依法治校,完善教代会职能机制,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李宏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学校创办50周年的庆祝之年,是学校确定的“人才强校”年,也是学校中层干部换届之年。全校师生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团结奋斗、开拓创新,切实以敢闯敢拼的劲头推动学校各项重点工作取得新突破、再上新台阶,奋力谱写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履职成绩体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以良好精神风貌迎接建校50周年庆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