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雷儒金一行深入基层开展主题教育实地调研

发布者:党政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体责任办发布时间:2023-06-19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检视问题、落实整改、推动发展,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建设的生动实践,615日,校长雷儒金、副校长王赛玉一行前往图书馆、档案馆、马克思主义学院走访调研。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随行调研,图书馆、档案馆、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教师代表参加调研。

615日上午,校长雷儒金、副校长王赛玉一行实地考察了图书馆,详细查看服务大厅、电子阅览室、附楼一楼学生自习点、借阅部、图书二线库等地,就师生关心的重点问题进行现场办公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副校长王赛玉充分肯定了图书馆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保持高度凝聚力,敢于担当,团结协作,立足实际,狠抓落实,强化担当作为,发挥班子整体合力,推动图书馆事业新发展。雷儒金就图书馆下一阶段发展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加强班子团结,凝心聚力,带领职工高质量完成图书馆各项任务。二要充分发挥图书馆的文化窗口作用,努力将图书馆打造为知识宝库和文化殿堂,为书香社会建设和全民阅读贡献智慧和力量。三要加强智慧化、数字化图书馆建设,为广大师生营造更优美、更舒适的学习环境。四要实现人才队伍建设提档升级,打造一支业务素质过硬、服务育人意识浓厚、梯队建设科学合理的图书信息人才队伍。五要加强自身环境建设,确保环境整洁、干净、优雅。六要增强安全意识,确保师生安全和馆舍安全。

  

随后,雷儒金一行到档案馆开展实地走访调研。雷儒金认真听取汇报后,对档案馆近年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筑牢档案安全底线,确保档案安全。二要加强档案队伍专业化建设。三要提高档案的利用效率和质量,将档案数字化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四要发挥档案的文化育人功能,增强师生的爱校荣校教育。

  

615日下午,校长雷儒金一行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围绕“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马院建设”开展专题调研。座谈会上,马院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工作进展情况、学院在学科和师资队伍等方面的建设情况以及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与会老师结合具体的教学、科研、学生管理等工作,汇报交流了个人体会和工作建议。随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结合分管领域,就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马院建设中的问题给出了具体的整改方案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雷儒金指出,学校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始终把建强马院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就进一步做好马院课程建设,雷儒金强调,要以“达成”实验班为抓手,打造教育学科研改革新品牌;要以“金师”“名师”为基点,提升大中小师资队伍的新水平;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增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新实力;要以环境建设为保障,打造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新亮点。各职能部门要加强联动协同,主动作为,共同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全力推进高水平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