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王赛玉出席共建湖北省水上运动学校签约仪式

发布者:党政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体责任办发布时间:2023-06-16浏览次数:10

614日上午,湖北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湖北师范大学、黄石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共建湖北省水上运动学校签约仪式在中国乒乓球队黄石训练基地举行。湖北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沈浩、湖北省水上运动学校校长郑显伟,黄石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戴圣平,我校副校长王赛玉、体育学院班子成员参加仪式。仪式由黄石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鲁非主持。

仪式上,体育学院负责人致辞对湖北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黄石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三方整合优势资源,众人划桨开大船,把湖北省水上运动学校这艘航船驶向更高质量发展的彼岸。

沈浩在讲话中指出,要通过共建合作形成教体优势互补、融合发展,增强优秀体育人才的内循环,大力构建更高质量水上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体系,推动湖北体育强省建设。

戴圣平在讲话中指出,通过共建,深度整合利用优势资源,必将全面激发水上项目人才培养、技术创新和产业推动的动力和活力,探索构建出一套科学、完善的水上人才培养体系,为国家不断输送高质量、高水平的水上专业人才。

王赛玉在讲话中指出,签订共建协议,是培养水上项目竞技后备人才的有效举措,是贯彻体教融合国家战略的具体体现,要坚持“学训并重、文体双优”的办学目标,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建立完善共建机制,打造品牌赛事活动,推进黄石水上训练基地建设,争创体教融合示范性项目,在务实合作中实现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开创水上项目后备人才培养工作新局面。

沈浩、王赛玉、戴圣平分别代表湖北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湖北师范大学、黄石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三方共建单位签订了《共建湖北省水上运动学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