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党政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体责任办发布时间:2023-08-01浏览次数:12

731日下午,机关第二党支部在线上开展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刘洋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支部全体党员缴纳了党费,重温了入党誓词,集体诵读了党章。在集体学习环节,邓光君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荆玉梅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刘洋同志领学了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论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杨锦园同志领学了《湖北师范大学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罗杨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在交流研讨环节,陈敬道和胡媛两位同志围绕活动主题、学习内容和自身实际作了交流发言。他们表示,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自身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努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最后,校长雷儒金同志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并作了三点强调。第一,要认真抓好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夯实思想基础。全体党员要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根据主题教育要求,原原本本学习党中央规定的主题教育学习资料,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第二,要扎实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不断增强纪律意识。要认真落实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方案,精心组织开展各类教育活动,引导全体党员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学校内涵建设与高质量发展。自觉遵守党纪法规,时刻保持廉洁自律,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越红线,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第三,要持续深化调查研究工作,不断强化成果运用。要进一步聚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系列问题和本部门存在的问题,精准检视问题、有效解决问题,找准短板弱项、勇于攻坚克难,推动调查研究走深走实。要抓好调研成果的转化运用,把好的经验做法总结固化为长效机制,把好的对策建议转化成务实管用的工作举措,努力开创学校和部门事业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