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8月主题党日活动暨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党政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体责任办发布时间:2023-09-01浏览次数:10

831日上午,机关第二党支部在科技大楼505会议室开展了“深入学习二十大,开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邓光君同志主持,机关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支部全体党员现场缴纳了党费,重温了入党誓词,集体诵读了党章。在集体学习环节,刘洋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荆玉梅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谈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重要讲话,罗杨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环节,邓光君同志以“贯彻党的二十大全面从严治党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为题,从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深刻领悟全面从严治党的科学内涵、遵守党章纪律红线不可逾越、筑牢廉政思想根基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四个方面讲授了廉政党课。随后,党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权欲之殇》,熊欢和马海芹两位同志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邓光君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述职,向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以及开展主题教育情况。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党员进行了严肃认真的自我批评,并对其他同志提出了辣味十足的批评意见,起到了“红脸出汗”的作用。每位同志对其他同志的批评意见进行表态,表示照单全收批评意见,立行立改。

最后,校长雷儒金同志进行点评指导。雷儒金指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议程丰富、理论学习深入全面、学习内容意义重大,专题组织生活会圆满、高质量完成。围绕本次主题党日及专题组织生活会,雷儒金强调,一是要抓好问题整改,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根据本次组织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及相互批评的意见,要制定整改措施、提出整改时限、列出整改清单,真正在检视问题中不断精进、持续提升。二是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抓好落实下半年工作。要统一思想、明确方向、鼓足干劲、凝聚合力,确保下半年任务目标顺利完成。三是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政办要发挥政治机关的智囊参谋作用,学报编辑部要当好学校的“窗口”,校友工作处要发挥服务校友作用,共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